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山西长治公考弊案真相:11.7万元断送10多人前途(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1 10:20:43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赵波在供述中也承认,作为一个非专业人士,他根据一项结果不合格作出的对宋江明“单项淘汰”的倾向性评价“是不当的”。但他为自己辩解称,之所以对宋江明在复查中血红蛋白的测定值那么关注,是因为他此前得知宋江明的相应初检结果为“70g/L”,相关工作人员在汇报时曾提到宋江明有“疑似血液病”。

  “在短短几天里,血红蛋白的数值从70g/L变成88g/L,这里面可能有问题。我也是出于对考生的关心,才作出这种善意的提示。”赵波说。

    一个溶血标本引发的篡改

  然而,宋江明在去年参加公务员体检和复查时的两次血常规结果,都遭到了人为篡改。在庭审中,被告人韩玉梅承认是她提议改动宋江明的血常规结果,而杨文芳是直接操作人。

  起诉书载明,“2011年8月17日上午,宋江明参加复检,其血常规检验指标全部正常,韩玉梅在宋江明的体检报告上签署‘合格’。当日下午,赵波和吉新瑞到和平医院了解复检结果,韩玉梅认为宋江明两次体检结果数据差距较大,便要求被告人杨文芳改动两次化验单数据,将初检中部分化验数据提高,将复检化验指标中的血红蛋白从正常值改为88g/L(高于90g/L为合格),并将改动后的化验单交给赵、吉二人。”

  那么,韩玉梅为什么要提议改动宋江明的血常规结果呢?

  原来,当赵波和吉新瑞在了解几名考生的复查结果时,韩玉梅告知其宋江明的血常规结果全部合格。赵波表示,怎么可能在短时间内差距那么大?于是,韩玉梅便调取了宋江明的两次血常规化验结果,发现其中第一次化验的标本可能有问题。

  “我调取宋江明第一次血常规化验结果后发现,他的血红蛋白测定值只有40多;再一看其他各项,发现检验的标本可能有溶血,于是就给杨文芳打电话,让她过来一趟。”韩玉梅供述称。

  中国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如果血常规化验中,采血的标本发生溶血,可能会导致红细胞计数、血红蛋白含量减低等后果。

  在和平医院体检中心参与去年8月11日验血的几名检验师到齐后,韩玉梅向她们了解了宋江明初检时的验血过程。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