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微型公交不是招手就停 只在写有提示牌下招手才会停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5 05:33:48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多长时间来一趟?据客流量而定

昨日中午13时15分,记者又来到百花路建设路口的281路站点,掐表计时,15分钟里有3辆公交车开过,平均5分钟一趟。

随后,又来到市场街和桐柏路口的站点,平均每趟车要等待12分钟左右,最长一次等了15分钟才看到下一趟车开来。

同在此处等车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等车的时间并没有什么规律,有时候很短时间内就会有好几辆车经过,有时候就要等个十几分钟。

为啥发车间隔这么不均衡?

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科负责人介绍:“我们早晚上下班的高峰期的发车时间安排为5到8分钟发一辆,而平时则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安排。平时乘车并不拥挤,车内都有部分空位,发车间隔就长一些。”

行驶不是双向的?依街道行驶规则

昨日,在调查时,记者分别乘坐281和283两条公交线路,在乘坐281路公交车经过友爱路和市场街段时,记者发现只有路的北侧有微型公交车站牌,南侧都没有任何标志。

下车在路边等待了近半个小时,还是发现只有由西向东行驶的公交车经过,反向并没有车辆经过。难道微型公交的线路不是双向行驶的?

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科一负责人解释,因为微型公交走的都是背街小巷,还有部分路段是断头路,刚刚才打通,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路段都适合双向行驶,因此这4条线路中有部分的路段根据其具体情况定为单线行驶。本报也在此提醒市民,在乘坐时需注意所在街道是否双向通车。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