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微型公交不是招手就停 只在写有提示牌下招手才会停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5 05:33:48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微型公交开通仪式上全新微型公交车整装待发。

283路的金祥花园站是这条线路上的一个“招手停站”。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 见习记者 施杨)3月10日,郑州新开通4条微型公交线路,亮点之一就是有“招手即停站”,已经开通5天了,市民们熟悉规则了吗?记者昨日实地体验一把。

招手啥时候停?站牌下招手停

“这个公交车只走背街小巷,真的特别人性化,不过并不像说的那样招手就停啊。”昨日上午,市场街桐柏路口的招手停站,记者与正在等283路车的李女士攀谈。

她说,刚开始的时候,她以为招手停,就是像打出租一样,只要看到车一招手就可以停,一连两天,见了283就打招呼,结果没停,后来一问邻居,才知道自己闹了笑话,需要在写有“招手停”的提示牌下招手,才会停车。

等车的市民张先生也提出了疑问:“如果在常规的站点,我不招手,车一样会停啊,何必还在站牌上写招手停呢?”

市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招手停站”目前正是试行,设置在常规站点中间,通常沿线社区、商场、学校等客流量大,区别于常规公交站位逢站必停的原则,只有当乘客下车或乘客在站牌招手上车时车辆才停靠。

采访中不少乘客表示,原来乘车只要在站点等就可以了,在招手停站上车需要招手还真有点不习惯。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