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蔡宁:危害民生民利的犯罪问题必须严查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3 12:35:20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蔡宁谈了对“两高”报告的认识和看法,并对检察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发言。

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将严查

蔡宁说,最高检引导全国检察机关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打击“瘦肉精”、“地沟油”等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开展严肃查办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专项工作,依法查办教育、就业、医疗卫生、扶贫开发、社会保障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以及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背后的严重失职渎职犯罪等。

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接受代表监督

“高检报告中谈到的问题,比较客观,问题找得也准。”蔡宁说,如法律监督工作还有薄弱环节,少数检察人员执法理念存在偏差,专业素养和实践经验不足,极少数检察人员顶风违纪,以案谋私、执法犯法甚至贪赃枉法,基层基础工作发展不平衡等。这些问题人民群众也都在关注,有的是长期积累下来的,有的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新出现的。

他建议对存在的这些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凡是自身通过采取措施可以解决的,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务求解决;自身解决有困难,需要党委、人大、政府关注和有关方面支持配合的,积极反映,主动争取,力争解决。“同时也建议全国人大和人大代表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蔡宁表示。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