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袁隆平对转基因普及存疑虑 称不能当民众是小白鼠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3 08:05:14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

    今年两会,袁隆平的提案是《关于粮价的建议》。提案上说,根据湖南省物价局调查统计,2011年农民种植每亩水稻,除去国家的粮食补贴,纯收益只有7.5元。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人民不是小白鼠”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李妍|两会现场报道

  82岁高龄的袁隆平,自称是“80后”。他说,等自己成了“90后”时,超级稻亩产1000公斤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3月4日晚,全国政协委员驻地——北京国际饭店,袁隆平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的专访。在铺着地毯的套间里,“80后”袁隆平光着脚,扑在一桌子的文件和资料里,手舞足蹈地讲起了超级稻、粮价和转基因问题。

  直言不讳的袁隆平并不担心自己的言语会“得罪人”,“我怕什么,我这么大把年纪了,还不能说几句实话?憋死人咯!”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