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武汉大学80后美女教授袁荃被称青春靓丽有智慧(组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02 09:23:50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由此可见,29岁美女当教授现象,再次说明这样一个道理:“有智不在年高”,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便见分晓。有关评选教授的条件,原国家教委和人事部在《关于进一步做好授予高等学校教授、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中都有明确要求,是不是符合教授任职条件并没有年龄限制。符合条件,再年轻也可以上,论资排辈永远出不了学术成果,实绩最能服人。

  由29岁美女当教授受热捧,笔者不由得联想到眼下一些年轻美女当官员却屡遭质疑的深层原因。愚以为,这其中最大的不同在于:其一,对“人才”的严重误导,让人误以为当官员才是重用人才,搞学术就是歧视人才;其二,选才标准的严重差异,评教授靠量化硬件,而选官员则多靠“领导印象”和关系背景;其三,选才程序监督的严重缺失,教授是学术团体评出来的,而选官员多是在某些长官的授意下“考察”出来的,其中猫腻“你懂的”。

  著名网络时评人一川清流说过:自古湖北多美女。然而同样是在湖北,为何在武大年轻美女当教授就能令人感到耳目一新,犹如春风荡漾,而被称为“坐火箭”的洪湖女教师、“坐飞船”的仙桃女副市长等等却遭公众垢言拍砖,好似误食苍蝇?恐怕除了笔者概括的上述三点之外,亦如石家庄那个惟有性别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王亚丽一样,一些年轻美女官员靠的不是实绩,无非因为拥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升职器”等秘密武器而已。

  所以,消弭公众对少数年轻美女官员的种种质疑,再拿出“符合程序”、“破格选拔”等这些所谓的“杀手锏”确实不灵了,因为这套魔术真相早被公众所揭穿,都知道如今有一种腐败叫“符合程序”。所以,不妨将公开公平公正遴选教授的标准方法程序引入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让公众知道被选拔的官员到底有没有如29岁美女教授在PANS、JAC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展示出个人的突出实绩。若能如此,谁不为之心服口服、拍手称快?(文/一川清流)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