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郭敬明入选福布斯创业家榜单 出道十年创业回顾/图文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01 14:42:10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摘要】郭敬明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家"榜单,不过此前他就已经多次入选福布斯,只是这次,它是以创业者的身份入选,07年一直到现在他基本上每年都会荣登福布斯发布的福布斯名人榜,同时在中国作家富豪榜里,数次排名第一或第二。

郭敬明入选福布斯榜对于关注他的粉丝而言已经不再是什么重大新闻,因为上榜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而这次上榜的理由却颇为不同,入选30岁以下创业家,对他而言,还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肯定。

郭敬明(资料图)

郭敬明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家"榜单,不过此前他就已经多次入选福布斯,只是这次,它是以创业者的身份入选,07年一直到现在他基本上每年都会荣登福布斯发布的福布斯名人榜,同时在中国作家富豪榜里,数次排名第一或第二。

郭敬明的小说创造了很多的传奇,传奇之一便是不断刷新着内地出版的销售记录,08年《小时代》一上市,就受到热捧,11年终结篇首印200万,打造了一个小说印刷的传奇。但是,对于大多数作家而言,创造神话仅仅是一两次,而难能可贵的是,郭敬明像一棵常青树,随着岁月的流失,作品却越发见功夫,越发受人欢迎。

郭敬明的经历就像是一个神话,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可望而不可及,而首次创造神话的作品是一部《幻城》,累计销售84万册,给新世纪的中国小说带来了极大的震动,也使他成为新时期作家的领军人物,在名气和势力上大有比肩韩寒和郁秀的气势,甚至令一些作家前辈望尘莫及。而在之后,郭建明传奇之路边越走越通畅,路越走越宽。

郭敬明就像是一个传奇,但是在这神话背后,有着新的神话。他不局限在写小说上,而且也是个作词人,还是公司的董事长,然而各种优点集一身的他,似乎将每件事情做的都是井井有条,于是共同铸造着属于他自己的传奇。书写着属于他自己的神话。 (王清学 撰稿)

【 作者:  编辑: 王静喆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