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情人节“情人劫”年轻白领叹消费示爱“节不起”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4 15:05:00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14日是西方“情人节”,在各大商家的营销宣传造势下,温馨、浪漫而甜蜜的情人节气氛不断升温“升值”:99元的九支玫瑰、999元的情侣手表、1999元的情侣套餐……昂贵的“消费示爱”,使不少年轻白领慨叹情人节成了“情人劫”,直呼“节不起”。

  邱明泽是一位刚刚在吉林省长春市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情人节来临之际,他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计划中的“情人节开销账单”:给女朋友买一个挎包1000元,一起看一场电影240元,吃一顿饭300元,逛街等其他费用500元,总共预计花销约2000元,而他一个月的工资只有3000多元。

  邱明泽说:“现在很多情侣都认为,情人节必须得过,不过就是不爱她,即使女朋友不想这样过,但其他人都这样,你也得这样。”

  另外,记者看到,有不少网友还在论坛上慨叹过情人节的无奈:情人节一年要过好几次,2月14日情人节,3月14日白色情人节,还有中国的七夕,最近似乎连“5月21日”(谐音“我爱你”)都要变成消费表达爱意的日子了,想躲都躲不开。采访中有年轻人感慨地说:“物价在不断飞涨,过情人节的费用也水涨船高,仅上半年的几个情人节就快让我‘破产’了!”

  针对不少年轻情侣的“情人节纠结”,相关专家表示,情人节过的不是物质而是精神,所以过情人节要以精神感动爱人,也要量力而行,一件小巧而有新意的小礼物往往比昂贵的礼物更能打动爱人,并使她倍感幸福而终身难忘。 (刘森、姚湜)

【 作者:种卿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