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美歌手惠特尼休斯顿去世享年48岁 个人经历回顾/组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2 09:23:57   来源:新浪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摘要】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歌手惠特尼休斯顿去世,享年48岁。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流行音乐天后惠特尼-休斯顿去世,年仅48岁。美联社引述一位宣传人员的话,称惠特尼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去世,但具体的死亡地点以及死因,文中称尚不明确。

惠特尼-休斯顿,美国流行音乐界天后级人物,以具有爆发力的嗓音和宽广的音域为世人熟知,其代表作《I WILL ALWAYS LOVE YOU》,成为脍炙人口的传世之作。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惠特尼是获奖最多的女歌手(获奖415次,提名562次)。此前,惠特尼-休斯顿及女儿都曾有吸毒丑闻传出。

惠特尼休斯顿(资料图)

中文名:惠特妮·休斯顿   英文名:Whitney Houston(全英文名:Whitney Elizabeth Houston)   别名:惠姨、惠后、The Voice   香港译名:云妮·候斯顿   台湾译名:惠妮·休斯顿   地位:欧美四大天后、美国《时代周刊》世界七大女歌星   国籍:美国   血统:美国、荷兰   出生地:新泽西纽华克   生日:1963年8月9日   身高:175cm   体重:55kg   星座:狮子座   血型:A型   讨厌的地方:厨房   常到的地方:公司   最喜欢的运动:吸尘   最喜欢的乐器:萨克司    最喜爱的季节:夏季   最喜欢的颜色:淡紫色   最喜欢的零食:果味软糖   最喜欢的歌手:母亲(茜茜休斯顿)   最喜欢的节日:三八妇女节   最喜爱的国家:China   婚姻状况:离婚,于1992年下嫁R&B歌手Bobby Brown(2006年9月正式宣布离婚),育有一女Kristina Brown   大牌粉丝: Beyonce、Lady GaGa、Christina Aguilera、Kim Burrel、Jennifer Hudson、Britney Spears、Celine Dion、Charice、Mary J. Blige、Mariah Carey、Brandy、Alicia Keys、Jessie J、本·拉登、李玟、陈百强、张惠妹、张敬轩、金俊秀、张靓颖、韦唯、江珊、韩红等

一鸣惊人

惠特妮·伊丽莎白·休斯顿(英语:Whitney Elizabeth Houston,1963年8月9日-)是位曾获得格莱美奖的美国R&B歌手、演员、电影制作人与并曾担任模特。她以强而有力的嗓音、一字多转音的感染力与宽广的音域为世人所熟知,并成为国际乐坛天后。[1][2][3][4] 惠特妮休斯顿和玛丽亚凯莉在 1980 年代,惠特妮是少数能够在 MTV 获得大量的播出机会的黑人艺人之一,而那时是男性为主的摇滚时代。AOL Black Voices 曾说“虽然她的成功如同避雷针 (lightning rod) 一般,但总是能够从她那优美且有力的声音中得到证明。”而封她为 "The Voice" 更是使她闻名。[5] 她是唯一在美国拥有两张最佳销售前 35 名的专辑的女性歌手,更是唯一拥有在告示牌流行榜 (Billboard) 连续七周冠军单曲纪录的歌手。[6]惠特妮在全世界有超过一亿 7000 万张专辑的销售纪录。[7] 根据 杂志,惠特妮被认为是 20世纪中,世界最迷人的黑人女性前100 惠特妮和布兰妮名之一。[8]   但自从在事业高峰时期嫁给 R&B 歌手 Bobby Brown 之后,使用禁药与婚姻暴力的传闻致使其唱片销售量和公众形象下降。在小报上出现有关对于她个人的麻烦事讨论的次数,远多于其音乐上的表现。惠特妮开始不像一般歌手常会被看见或是听见,她也停止在公开场合现身。惠特妮在 2005年与 2006年接受两次药物治疗计划。在第二次(2006年)成功的完成治疗计划之后,惠特妮与 惠特尼与女儿 Bobby Brown 离婚并且得到女儿 Bobbi Kristina 的监护权。她现在正在为她第七张音乐专辑努力,与音乐界的重量级人物、亲近的朋友,以及良师益友 Clive Davis 一起,2009年9月惠特妮休斯顿发行她睽违7年的最新作品。   1985年的第一张同名专《WHITNEY HOUSTON》,不仅全球狂卖2200万张,蝉联BILLBOARD专辑榜14周冠军,多首畅销单曲如《YOU GIVE GOOD LOVE》(#3)、《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1)更是大家耳熟能详的WHITNEY的代表作,WHITNEY可说是一踏入歌坛就奠定了她未来屹立不摇的天后地位。

【 作者:陈家堃/文  编辑: 王静喆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