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新闻晚报》明年休刊 员工将参加内部双向选择

2013-12-24 11:31: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有着15年历史的《新闻晚报》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休刊,成为上海报业集团成立后首张休刊的报纸。新媒体冲击下,传统媒体如何才能走出寒冬?

  昨天晚间同属于原解放报业集团旗下的《新闻晨报》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新闻晚报》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休刊。《新闻晚报》1999年创刊于上海,是《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一份都市类晚报,今年10月28号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整合重组成立上海报业集团。

  至于人员去向,员工将陆续参加集团的内部的岗位双向选择。

  对于上海市民而言,《新闻晚报》和《新民晚报》都是他们比较熟悉的报纸,有时候甚至还分不清。据报道上海报业集团一成立,《新闻晚报》的退场其实已经是预料之中,上海报业集团的人员表示,在《新闻晚报》和《新民晚报》之间人们更倾向于《新民晚报》,第一个《新民晚报》的历史悠久,报纸声誉度高,第二发行量和经济效益已经是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晚报之首,相比之下《新闻晚报》的广告收入一直是未见起色,内容同质化经营亏损。

  业内人士认为,树新而破旧是上海报业集团正在推行的两大工程,对于树新可以把这个新理解为新旧的新,也可以理解成为新媒体的新,前不久上海报业集团成立后推出了首个新媒体的阅读产品,上海观察,作为与新媒体融合一个新的尝试,上海观察重视深度阅读,围绕上海的重大话题,重点提供有价值的分析和评论,而对于破旧尽管是有些难过,确是不得不承受的痛。(记者 周洪)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