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以特殊仪式缅怀逝者 一览独一无二墓地

2013-12-23 17:17:52 来源: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世界各地安葬及缅怀逝者的方式不尽相同。美国的墓地排列整齐、十分相似;太平洋上的一些部落将早夭的婴儿埋在树上,而有些则把棺材放在悬崖上;埋于奥地利和意大利教堂地下的骨瓮中,有着成千上万的手绘头骨;罗马尼亚多彩的墓地则讲述着关于逝去亲人的笑话。下面,就让“Web Urbanist”网站带我们走近世界各地的奇特墓地,了解一下那些奇怪、有趣、充满异域情调的逝者安息地吧。

人骨教堂(捷克共和国)

\

装饰捷克共和国人骨教堂的是40,000到 70,000人的骨头,这些骨头以令人眼花缭乱的图案,镶嵌在墙壁和天花板上。每年,超过200,000名游客来此参观,惊叹于由人骨制成的头骨花环、巨大吊灯、天花板装饰、及其他设计。

悬崖棺材(菲律宾)

\

菲律宾吕宋岛萨迦达的崖葬传统有着几千年的历史。由于年代久远,一些木质棺材开始腐烂,因此棺材里的尸骨若隐若现。有些棺材放在洞里,而不是悬挂在悬崖上。但令人遗憾的是,有些游客并不尊重这一传统丧葬仪式,而会把尸骨作为纪念物带走。

死亡之城(北奥塞梯)

\

死亡之城是位于俄罗斯Dargavs附近的一个墓地,看起来就像一个中世纪村庄的遗骸。数百年来,村民都将死者埋葬于此。传说在18世纪鼠疫肆虐时,那些没有家人照顾的人直接去了墓地,在那里等死。

婴儿树之墓(印度尼西亚)

\

印尼托拿加民族有许多不同一般的丧葬仪式,如将不幸夭折的婴儿安葬在树上的小茅屋,或将棺材悬挂在悬崖上。在三年一次的Ma’Nene传统活动中,当地人会将其祖先的遗体从坟墓中挖掘出来、精心梳洗打扮、并给其穿上新衣服,再重新埋葬之前列队游行,以此来缅怀他们已故的祖先。

海王星纪念礁公墓(美国佛罗里达)

\

海王星纪念礁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礁,但它实际上是一个火化遗体的水下陵墓。距比斯坎湾海岸3.25英里,海王星纪念礁总共占用海底16英亩的面积,是一个海洋生物栖息地以及潜水目的地。现今可容纳850具遗骸,在未来计划容纳125,000具逝者遗骨。

[作者:  编辑:卢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