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禹州6人团伙杀9人 成员女友死前遭轮奸

2013-12-23 07:49:04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李占峰团伙杀人案,由11月17日22时河南襄城县紫云镇村民张某某的报案引发。张某某于当日在禹州市梁北镇遭抢劫。禹州市警方接报警后,12月12日上午,嫌疑人李占峰被抓获。“12日以前,有几十个穿便衣的人来到村里蹲守。”村民王雪12月21日说。李占峰家是一处三间平房,房子被院墙围着,比较破旧。王雪回忆,李占峰平时并不在家居住。12日,李回到家中,民警进入李家,李觉得不对劲,立即翻墙逃跑,他进入另一户村民家后,被民警摁倒。

  12月19日,三男子烤着火守住通往禹州半坡店村的路口,以防陌生人进村。李占峰等6人,一年内陆续杀死9人,埋于自家院子及村子周边。新京报记者大路摄

  12月19日,半坡店村东的杨树林里,村民说,警方曾从这个坑里挖出一具尸体。新京报记者大路摄

   河南禹州市官方通报称,自2012年12月以来,以李占峰为首的6人犯罪团伙作案多起,共杀害9人,其中男性3人、女性6人。禹州市宣传部门称,被害女性多是性侵后遭到杀害。在本案前,李占峰曾因抢劫、绑架被两次判刑。

  9名被害人中,陈彬科(音)跟李占峰同村。今年,陈彬科突然失踪,陈的姐姐多次拨打弟弟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于是报警。此后陈彬科仍杳无音讯,直到此次案发。

  禹州市宣传部门称,陈彬科失踪后家属屡次报警,但考虑到当地外出打工的村民较多,无法确认陈是否确系失踪,警方因此未立案。

  禹州市宣传部门还透露,李占峰案,陈彬科系该团伙成员,可能因分赃不均等原因,陈被该团伙杀害。

  此外,被杀害的其中一名女子是该团伙一成员的女友,该女子被李占峰同伙轮奸后杀害。

[作者:记者 刘保奇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