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金水路西延工程开工 预期工期20个月

2013-12-24 06:52:4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严雪/文 记者 马健/图)东西大动脉打通工程开工了,昨日,在西站路与西站北街路口,几台工程机械车已经开始在围挡内进行施工了,据介绍,这是金水路的准快速工程一部分,即金水路西延工程正式开工。

    工程详解

嵩山北路——

金水路下穿隧道段

工程西起西站北街,向东下穿京上货联线与陇下货联线后,路线分为南北两半幅。

道路分流后,北半幅终点到金水路市妇幼保健院门口,承担金水路自东向西交通。南半幅终点为沙口路与金水路交叉口,承担西站路自西向东交通。

该段西起西三环辅道,东至西站北街,全长2.9公里,为城市主干道,规划红线宽度为60米,双向6车道。

施工影响

施工不会影响居民生活和用电

据了解,该工程总工期预计为20个月,前期的施工主要是在高压入地部分,据介绍,西站路上的高压线路为20万伏高压线,该线路主要供应郑州市西区居民用电。

梁彦侦介绍,高压入地工程量较大,但是施工过程是先进行地下管道的施工,等地下部分全部做好之后,再进行高压线路的切换,届时只是很短的时间就能完成,不会影响居民的用电。等高压工程完成后,再拆除原先的地上原有高压工程。

工程对道路交通影响不大

据该工程项目部工程部部长梁彦侦介绍,金水路西延工程施工对现有道路交通影响不大,目前最先开始的是西站路上的高压入地项目。

在开工现场,记者看到,高压走廊在西站路现行道路的南侧,工程到西站路后主要是拓宽改造,高压廊道下按照规定不允许有建筑,现在廊道下也正在进行拆迁,基本拆迁到位,前期的施工主要是在南侧的拆迁部分,进行高压入地和地下管线的迁改。“等到做路面的时候,才会影响到西站路的现行交通,但是那部分工程量就很少了。”

另外,在嵩山北路到金水路下穿隧道段,由于目前主要是铁路线,该段主要工程为13个下穿隧道,其中9个为下穿铁路的隧道,因为几乎没有现行道路,所以施工对道路影响也很小。

[作者: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严雪/文 记者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