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三公消费受限后 小伙伴们微博上晒中秋福利

2013-09-18 09:04:2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媒体报道,有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表示,他们的中秋节福利是给员工的“早退券”、“迟到券”,颇受欢迎。为规范公司纪律,很多员工都遵守打卡制度,不过,时常有员工因个人需要而要提前离开办公室,请假流程又相当烦琐,作为公司送给员工的节日福利,“迟到券”、“早退券”就很人性化地关注到了这样的问题。

    中秋节马上就到了,网友们又开始拼福利了。普通公司发月饼,文艺公司中秋发iPhone……你们公司发啥?

    节日福利于你,是锦上添花?雪中送炭?还是让你一笑而过呢?

    现象

    中央倡导廉洁,不少单位啥也没发

    “到目前为止,我们单位什么也没发,说是响应上级号召,过一个廉洁、祥和的中秋。”31岁的李琳在郑州市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中秋单位没发啥礼品。

    李琳在这个单位工作有7年了,从去年开始,啥也没有了。她记得,过去过节,单位会发些水果、月饼之类的福利。

    “事业单位本来就是花市财政的钱,更要节俭。”29岁的张凯在另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对不发福利这件事儿,他这样看。

    记者调查得知,今年,受政府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影响,目前,郑州市不少事业机关单位,中秋过节基本没啥福利礼品。

    冯女士经营一家月饼店,她明显感觉,今年机关单位买月饼的少很多。

    媒体报道称,公务消费繁荣不再,多地月饼销售遇冷。月饼生产量总体缩减,高价月饼礼盒自降“身价”,月饼销售更多地转向企业和个人……

[作者:记者 王艳艳 卢艳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