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地铁运营管理办法发布 公开征求意见(全文)

2013-08-01 09:01: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一、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

《办法(征求意见稿)》制定的目的是为规范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维护乘客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的合法权益,共六章、四十二条。

第一章总则,规定了立法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管理原则、管理体制等内容。

第二章运营服务,规定了主管部门和运营单位服务职责、联运保障机制、相关单位保障、票价管理、投诉受理等内容。

第三章乘客行为规范,规定了乘客持票乘车、禁带物品、禁止行为、物品安检等内容。

第四章安全与应急,规定了运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危害运营安全的禁止行为、保护区的范围及保护、主管部门和运营单位的应急预案、伤亡事故处理等内容。

第五章罚则区分不同违法行为及处罚主体,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第六章附则规定了施行日期。

请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并通过下列方式将修改意见和建议于8月8日前反馈到市政府法制办:

1.传 真:0371-67446680

2.电子信箱:lifazhengqiuyijian@126.com

3.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233号郑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法规处

邮 编:450006

2013年8月1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