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男孩租船游玩被大风吹到水里溺亡 事发后老板消失

2013-07-04 07:58:1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韩艳超指出小伟落水的位置

  6月29日下午,15岁男孩小伟(化名)和多名同学在龙门北桥附近伊河水面租船游玩,其间遭遇大风,致使小伟跌入水中溺亡。事发后,家属多次寻找游船老板均无果。

  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致电龙门石窟街道办事处常姓副书记了解情况。他表示,游船老板的经营手续正在办理当中,不具备开业条件。目前,洛阳市公安局龙门分局已经对游船老板采取了强制措施,涉事双方正在协商赔偿问题。

  事发:男孩被大风吹到了水里

  小伟是龙门石窟街道办事处郜庄村人。6月29日下午3点多,他与8名同学一起到龙门北桥附近玩耍。

  据同行的韩艳超回忆,当天他们9人到河边划船。当时租船的人说可以分坐两只脚蹬式的船,一只船上坐4个人,另外船上坐5人。

  “脚蹬船只能坐4个人,但租船的人并没有阻止,也没有提醒是否安全。”韩艳超说,小伟就坐在5个人的那只船上,蹲坐在船头。上船后租船的人递给他们几套救生衣,有的穿了,有的没穿,“小伟没有穿”。约半个小时后,河面开始起风,并且风越来越大。

  “船不用蹬就被吹得原地打转,后来船被吹到了龙门北桥北侧约300米的水域,风太大了,把船吹得来回摇晃。”韩艳超说,就在这时,他听见“扑通”一声,扭头一看,船头的小伟被风刮到水里。

  “船上的人都慌了,我立即跳下水寻找,但已经找不到了。”韩艳超说,小伟的水性不好。

  施救无果。韩艳超说,他们拨打船体上的救援电话,然后报警。租船的救援人员赶到后,用汽艇在河面来回寻找,但也没有结果。随后,搜救队赶到,大约在晚上7点多,在落水点不远处将小伟尸体打捞了上来。

  据小伟的舅舅韩先生讲,事发后游船的老板就不见了。“多次联系老板,都没联系上。后来又先后咨询了伊滨区、河道管理处、龙门管委会,他们都说这片水域不归他们管。”韩先生说。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