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持续高温郑州5天7例中暑 市民出招纳凉避暑

2013-07-04 07:12: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中午,几名市民在金水河分水口处的景观瀑布前休闲纳凉。 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 图

  吸湿性、透气性和速干性的衣服

  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同时补充糖分效果更好

  近日,郑州持续高温天气,存在中暑高发的气候条件。来自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统计数字显示,郑州市区5天发生7例高温中暑。专家提醒公众,近期本市高温天气仍将持续,要注意防暑降温,一旦中暑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室内不运动,也要及时补水

  昨日,记者从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了解到,自6月29日8时至7月3日8时,120有7次高温中暑救援指令,患者年龄从57岁到19岁,涵盖老中青三代。

  该院急诊科医生赵刘凯说,中暑是指在高温多湿的环境下运动时,体内的水平衡被打破,本应通过皮肤散发出去的热在体内积累,导致发汗机制和循环系统异常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的疾病。

  在高温多湿的室内和车内,即使不运动,也会因大量流汗和体温上升,导致体内大量水分和盐分流失,结果引起痉挛、昏迷等中暑症状。大家注意及时补充回因大量出汗而失去的水分,同时补充糖分,效果更好。

  预防中暑应选择集吸湿性、透气性和速干性于一体的衣服,能很好地调节体温,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应尽快更换。身体状态不佳时变得容易中暑,当你发烧、感冒、疲乏、腹泻的时候尽量避免在高温环境下活动。

[作者: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施杨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