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晋冀警方联手侦破特大吸贩毒案 查获冰毒1.5公斤

2013-06-27 16:59:00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字号  

  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省会警方在山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过3个月的秘密侦查,联手摧毁了一个以李某为首的特大吸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冰毒1.5公斤。

  今年3月份,新华公安分局刑警大案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得到线索,本市有无业人员在游戏厅贩卖毒品。大案中队迅速组织民警进行前期秘密侦查,先后6次奔赴山西,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秘密跟踪和3个月的深挖,办案民警初步掌握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李某为首的约二三十人的吸贩毒团伙,他们当中有歌厅女服务员,有娱乐场所的从业人员,还有上班族。民警还了解到李某平均一个月到山西进一两次货,每次买进冰毒300至500克,由其情人刘某进行分装出售。

  6月9日,办案民警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李某将前往山西晋中上线任某处购买毒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禁毒处、特警大队会同新华公安分局联合展开行动,兵分三路,一路负责到山西抓捕主犯,一路负责石家庄下线人员的抓捕,特警大队负责所有犯罪嫌疑人的押解。

  6月9日早上6点钟,抓捕组直奔山西,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秘密布控。17时许,民警在山西省晋中高速收费站处将购买冰毒后驾车返回石家庄的贩毒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当场缴获冰毒400克。随后专案组在石家庄、山西两地同时收网,先后在山西晋中和石家庄两地抓获任某、董某、张某、刘某等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查获冰毒约1100克及购销账本等犯罪证据。6月10日凌晨3点,民警在山西介休市抓获贩毒上线刘某某。

  警方调查了解到,李某有吸毒史,因为赌博输掉几十万元家产,后经石家庄人介绍认识了山西毒贩任某,觉得贩毒来钱快、利润高,便从去年开始铤而走险走上贩毒道路。上线刘某某负责将冰毒由四川运往山西交给任某,李某从任某处购买毒品,每次以330元每克的价格购进300—500克冰毒,再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付款。他购买的毒品除一部分供自己吸食以外,大部分由情人刘某帮助拆解、称重、分装,以每克600—800元的价格零卖给下线吸毒人员,一次进货便可从中获利8万元至20万元。如此丰厚的利润让他一发而不可收拾,平均每月都要赴山西进一至两次货。

  目前,1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刑事和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