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不足俩月女婴被弃闹市花坛 患先天性心脏病(图)

2013-06-27 07:21:1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被巡防队员发现的弃婴

  阅读提示 | 24日晚上,一名不足2月大的女婴在郑州闹市的一处花坛中被发现,热心市民报警后,女婴被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孩子已住院两天,父母依然未现身。

  近期,郑州弃婴事件频发,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透露,近两年弃婴数量一直在“稳步增长”。2008年,福利院仅有150多名儿童,目前则已超过800名。有声音认为,法律对遗弃行为无约束力是导致弃婴增多的重要原因。

  巡防队员闹市花坛发现弃婴

  6月24日晚上7点30分左右,郑州丰产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罗先生在中州大道与红专路交叉口西北角花坛的草地上发现了一名婴儿。婴儿看上去不足两月大,包在襁褓中,不时挥舞着小拳头,睁着小眼睛像是在寻找什么。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进行检查,发现这是个女婴,不足两月,并无外伤和畸形。女婴随后被带到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作进一步检查。

  昨日下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这个女婴,孩子看上去精神很足,护士正在给她喂奶粉。医生说,经过检查,女婴患有一种名叫“房间隔缺损”的先天性心脏病,没有其他问题,而且这种病可以治疗。目前,孩子父母尚未现身。

[作者:记者 朱建豪 实习生 王文博 文图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