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实拍大美东区开启城镇化建设新路(组图)

2013-05-17 09:50:3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新型城镇化托起郑东“水域靓城”

郑东新区运河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文霞 黄永东 文 唐 强 图)

    花的海洋,绿的世界,水的乐园,初夏的郑东新区姹紫嫣红,风姿万千。

    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以白沙、龙湖、综合交通枢纽、龙子湖等“四新”区域为重点,郑东新区发挥优势谋发展,拉高标杆再跨越,向世人展现出一个更加美丽、活力、时尚、精致的东区。

    郑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吴福民说,郑东新区要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新型城镇化样本,在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近日,记者走进郑东新区,在龙湖建设工地,在四港联动大道生态廊道,在CBD,在郑州东站……置身如画美景,感受建设激情。

    龙湖 “水域靓城”新亮点

    龙湖,作为郑东新区目前最热的建设区域之一,从去年10月开始蓄水,一直吸引着人们关注的目光。目前,已引水约900万立方米,站在湖心岛向湖面远眺,只见碧波连天,烟波浩渺。

    龙湖项目设计总代表魏珂介绍说,龙湖工程全称是“郑州引黄灌溉龙湖调蓄工程”,设计总库容2680万立方米,相当于一座中型水库,全部建成后水域面积约5.6平方公里,和杭州西湖不相上下。这么大的一个水面,对农业灌溉、调节气候、减少风沙都有积极作用。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看龙湖,尤其是周末,人更多。一位中年女士开车带着70多岁的母亲来看龙湖,她说,家就在附近,经常会来看一看工程的进展。“郑州有这么一个漂亮的湖面,太高兴了。”

    东区的有关人员介绍说,东区的另外两大水系龙子湖、象湖工程也即将启动。不久的将来,龙湖、龙子湖、象湖、如意湖,与东风渠、七里河、金水河、熊儿河、贾鲁河、如意河、昆丽河等将共同构成完整的生态水系。郑东新区全部水域面积将达14平方公里,占概念规划面积的1/10以上,“水域靓城”的称呼将实至名归。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文霞 黄永东 文 唐 强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