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国家铁路局三定方案正式公布 7个地区局确实没郑州

2013-05-16 06:55: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铁路局相关人士回应:还未接到正式文件

  5月15日,中国机构编制网公布了国家铁路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确定了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三定”方案)。

  七个地方局

  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

  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

  广州铁路监督管理局

  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

  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

  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

  兰州铁路监督管理局

  7个地区局行政编制350人

  《规定》指出,国家铁路局(副部级)为交通运输部管理的国家局,设7个内设机构,机关行政编制为130名。取消了开行客货直通列车、办理军事运输和特殊货物运输审批等15项职责,设立沈阳、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兰州7个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负责辖区内铁路监督管理工作,行政编制350名,领导职数按1正2副配备。

  国家铁路局机关行政编制为13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各1名,司局领导职数23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

  国家铁路局的职责主要有负责铁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

[作者:李雪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