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不少上班族遭遇乘电梯难 网友吐槽跟挤公交一样/图

2012-11-01 06:33:2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同一时间,经三路附近的融丰大厦、财源大厦电梯前也排起了30多人的队伍。位于紫荆山附近的中青大厦虽然有四部电梯,但是同样有20多人在排队。此外,在高峰期,郑东新区一些新建写字楼也出现排长队等电梯现象。 “乘梯难”现象还在改变白领们的生活习惯。王先生的工作地点在20层,“每次要至少预留出来20分钟等电梯,不然就有可能会迟到”。工作地点在22层的李先生也深有同感:“我甚至都会经常选择爬楼梯,因为那样都比电梯快。” 记者调查发现,写字楼“乘梯难”不仅存在于比较老的写字楼,东区一些新建写字楼也出现该问题。那么,为啥高层写字楼不能多设置几部电梯呢?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建筑规划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国家对于电梯的各项规定中,大多偏向于电梯安全等方面的规定,而对于电梯的数量或者运行速度等方面则无硬性规定,多建一部电梯,就要多投入成本,并且减少实际上卖房的面积。一些开发商能省则省,往往选择忽视电梯等配套设施的投入。

 记者 王磊 实习生 田丹丹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作为上班族,最悲催的不是上班挤公交,而是和一群要迟到的人挤电梯。”近日,一则微博引发网友热议。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处写字楼发现,郑州不少写字楼存在“乘梯难”。

[作者:记者 王磊 实习生 田丹丹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