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北京女子离婚两月后复婚为夫捐肝 称"因为我爱他"/图

2012-11-01 06:56:32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苏丹跟田新丙说要捐肝时,田新丙觉得是个玩笑。

苏丹却很认真。她拉着田新丙去医院,找医生咨询。“我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来帮助他,肝源那么紧张,时间就是生命。”

但田新丙拒绝了。 “捐肝毕竟有一定风险,发生意外的话,我自己没治好,她也伤了身体,女儿还那么小。”每当苏丹提起这个话题,他就不再说话。

苏丹知道,田新丙拒绝,是担心她冒险。但她也知道,这个险,她一定要冒。

她和田新丙聊女儿,说那么小的女儿,不能没有爸爸。她又聊起田新丙的父母,说不能让白发人送黑发人。她还聊他们在一起的生活,她仍然喜欢着那个不抽烟不喝酒、几乎爬遍北京大山的田新丙。那样的田新丙,给了她热爱生活的理由。“我已经习惯了依赖你,没有你的陪伴,我会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背着田新丙,苏丹自己去医院做了体检。

她拿着体检报告对田新丙说,“我符合捐献条件,只要复婚就行。”

苏丹的父母也跑去,帮助劝说这个前女婿。直到女儿被推入手术室以前,他们依然在说,田新丙就是他们的半个儿子,“我女儿做的这个决定很伟大,我们支持她。” “就算只有两三成的希望,她也要陪我来闯一下。我真的很感动。”被劝说了两个星期后,田新丙最终接受了苏丹的提议。

8月31日,伦理委员会的专家在审查田新丙与苏丹的结婚证。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