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高尔夫6首推蓝驱版 加强环保优势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7 14:39:00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明星车型高尔夫6在节后率先变阵。据一汽大众本周公布,2012款高尔夫6于2月10日正式上市。除了配置有所调整和升级,一汽-大众首款搭载蓝驱技术的车型高尔夫蓝驱也将同期上市。

  蓝驱版加强环保优势

  蓝驱技术是一系列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的集合,是大众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高尔夫蓝驱成为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第一款搭载蓝驱技术的车型,凸显高尔夫的当家花旦地位,使之进一步成为高科技两厢车的代表。

  高尔夫蓝驱售价为15.98万元,依然搭载1.4TSI发动机和7速DSG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这一黄金动力组合,蓝驱技术则带来了启动-停车(Start-Stop)和制动能量回收两大先进功能,并配置更加节能环保的低滚动阻力轮胎。此外,在外观和内饰上,高尔夫蓝驱还呈现独特的“Bluemotion”标识和运动气息。

  启动-停车技术旨在消除发动机怠速时的燃油消耗。当车辆遇到红灯停车的时候,发动机自动熄火,起步时,发动机瞬间启动,使驾驶者完全感觉不到,但在不经意间避免了怠速时的消耗,它完全不需要驾驶者适应和学习,即可实现节能环保。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的作用是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原本可能浪费的多余能量。当驾驶者释放油门踏板或施加制动,车辆减速时,能量回收系统将多余的能量进行回收,给电池系统充电,将多余的能量以电能的形式回收储存。

  1.6升车型改用6AT

  除了引入蓝驱技术外,2012款高尔夫的最重要改变是1.6升自动波车型不再搭载DSG双离合变速器,改为速腾1.6升、宝来1.6升搭载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的解释是,“目前装备DSG变速器的车型极为热销,导致DSG变速器产能相对不足。”这一原因应为实情,从高尔夫自身来看,选择“TSI+DSG”组合的最多,选择“1.6升+DSG”车型的一般为女性消费者,改为6AT更为实惠,价格也有一两千元的下调。

  高尔夫1.4TSI自动挡车型将继续使用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GTI车型继续沿用2.0TSI发动机和6速DSG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2款高尔夫舒适型增加了非常实用的定速巡航系统,可使右脚远离长途驾驶的劳累。时尚型除了增加定速巡航系统之外,方向盘升级为真皮包裹。在豪华型上增加了座椅加热系统和门槛条。高尔夫1.4TSI豪华型还增加了6.5寸触摸屏,驾驶席12向电动座椅和后排中央扶手等配置。新增的自动前大灯的离回家功能也更加贴心。因配置的改变,各个车型价格上也有细微调整。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 作者:陈鑫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