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把握要求 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2024-03-21 08:40:0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孙亚文)3月20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坚决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党生就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

市领导吕挺琳、路云、虎强出席。

安伟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务求实效,以机构改革扎实推进体系重塑、结构优化、功能再造,确保改出新的运行效率、新的发展活力、新的发展局面。

安伟强调,要明确目标,围绕市县联动、把握节点、先立后破、确保稳定的总要求,不折不扣推动机构改革部署落实落地。要调整优化金融、科技、社会、数据管理体制及“三农”、老龄工作体制,适应特大城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要求,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强化党委政府职能部门作用;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规范执法层级,理顺职责关系,提高行政执法体制效能;精减人员编制和规范部门领导职数,严控总量、规范管理,推动编制资源向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治理关键点、民生福祉薄弱环节倾斜;深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基层数字治理,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保障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

安伟要求,要加强领导,市委编办要加强组织推进和工作指导,涉改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责任链条。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保障机构改革如期圆满完成。要务求实效,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尽快释放改革红利,有力有效推动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加快建设活力郑州、平安郑州、幸福郑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