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智慧交通数据中心 进一步提升城市运营能力

2024-02-06 07:28:01 来源:中原网

2023年,郑州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式获批实施,城市“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彰显。市政协委员刘相军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交通问题已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传统的交通管理方式已无法满足现代城市的需求,而智慧交通作为信息化、大数据与交通领域的结合,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智慧交通数据中心作为智慧交通的核心,对于提升城市运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如何推进智慧交通公众出行服务平台建设,提高综合交通出行服务水平?刘相军建议,加大对智慧交通建设的投入,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制定数据共享政策,推动交通数据资源的整合和开放,促进数据在智慧交通建设中的应用;鼓励在交通管理、公共交通、出租车、物流运输等领域推广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提供技术引进、设备补贴等支持政策;加强智慧交通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引进,设立人才奖励机制,为优秀人才提供职业发展机会和优厚待遇等。这些利好政策的出台,可有效推进郑州市智慧交通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出行服务。同时,有利于吸引投资、培养人才、促进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推动智慧交通产业的快速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