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多地举办“爱在郑州·相约季”人才服务主题活动 让更多青年才俊留在郑州扎根郑州发展郑州

2023-05-23 07:38:17 来源:中原网

新潮有趣的签名打卡活动,吸引年轻人表白郑州;亮屏表白人才,让广大青年感受到郑州温度;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带领大家体验浪漫的田园风情……连日来,郑州多地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深化推进青年创新创业行动,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郑州、扎根郑州、发展郑州。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秀清 摄

打造引才聚才留才的“金名片”

青年是一个城市最宝贵的资源、最具创造力的创新力量。作为中部地区创新创业高地,郑州高新区科创资源富集,全省唯一的国家大科学装置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坐落于此;集聚了27家国家级创新平台、893家省级以上科研平台;汇集了21名院士、14名国家“万人计划”专家、1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等为代表的高端人才,拥有郑州大学等4所一本高校,在校师生超过18万人。

近年来,郑州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才工作总体要求,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行动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创新为动能,不断完善政策体系,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持续丰富活动形式,着力搭建平台载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悉,此次活动是高新区贯彻落实郑州市“爱在郑州·相约季”系列线下推介活动的内容之一。其中签名打卡活动精心选取正弘汇广场及网络安全科技馆等人流密集地为打卡点,设置郑州人才宣传口号、形象标识以及爱情主题的立体打卡形象背景,鼓励广大青年写下对工作、对生活、对郑州的寄语,给青年提供一片吐露心声的自由天地。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党工委人才办还通过组织开展“‘郑’好需要你 未来皆可期”为主题的青年人才政策宣讲活动,向广大学子发出“英雄帖”,以最大诚意诚邀广大毕业生选择高新、留在高新、扎根高新,与高新区携手奋进、共同成长,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唱响一曲激昂奋进的人才之歌。

下一步,郑州高新区在做好郑州市人才政策宣传、落实的同时,也将持续优化区级人才政策,打造全方位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着力将人才服务打造成高新区引才聚才留才的“金名片”。

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

5月20 日,为引导广大青年人才增强体魄、砥砺意志,强筋骨,长才干,扎根郑州,在新密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新密市围绕“‘郑’好需要你,未来可期”主题,举办“荧光夜跑、读书会、DJ打碟、音乐会、玫瑰瀑布打卡”等系列活动。

在中强光年城市广场,众多青年朋友手持荧光棒,身着运动服,与自己的朋友家人一起参与夜跑活动。健康的体魄和蓬勃的朝气是青年人独有的青春形象,在奔跑中磨炼意志,挑战自我,在奔跑中激发潜能,实现自我超越,以此展现新密人才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同时由新密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新密市教育局主办的“遇见·读书会”也吸引了大量青年才俊前去参加,通过初相遇、以书会友、换书交友等游戏环节,促进了青年人之间的交流。

同时,郑喜旺烧烤夜市广场和米村镇美食大道举办的音乐晚会也吸引了大量青年人前去打卡参加,并同步在中强光年城市广场、雪花山公园、新密西高速口、米村镇美食大道入口、金巴斗商场、青屏广场等城市主要地标处点亮海报、标语以及人才表白视频。下一步,新密市将继续围绕服务好人才工作,宣传好人才政策,以招引更多青年人才来郑来密创业。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地 郭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