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发力促发展 村务监督上台阶——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2023-05-23 07:50:5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赵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和监督,近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以“清廉未来”建设和“六比一争”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三化”建设为着力点,召开农村工作会议。街道党政正职、分包村的科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燕庄行政村各村组干部和定补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小村官大霸王》,学习了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3年农村工作方案,对先进村组和优秀村组干部进行了表彰,村干部代表就燕庄村2022年度工作汇报,并对如何做好2023年燕庄村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健全党员干部教育制度。街道将不定期组织燕庄村党员干部开展理论知识和业务素能学习培训,增强村组干部的知识储备和履职能力。同时村组干部要不断学习、提高能力、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促进乡村全面发展。二是要健全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制度。村组干部要进一步从严律己、审慎用权,在村集体资产管理中始终秉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在管好小事小节中守住“底线”,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健全“三务”公开制度。用好“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加大燕庄村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力度,探索建立“码上公开”平台,增强燕庄村工作的透明度,落实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加大群众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的监督力度,促进村组干部廉洁自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燕庄村严格按照“事前请示,事后报告,实事求是,及时准确,逐级上报”的原则,遇到重大事项及时向街道报告,严禁搞“一言堂”,严禁迟报、瞒报、漏报,建立健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突出发展集体经济、优化人居环境和“清廉村居”建设等重点任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体现更大担当、履行更大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