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条例、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惠济区城市管理局持续树立文明养犬新风

2023-03-14 13:58: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李萌 宗璐璐 通讯 王振威)倡导公共文明、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依法文明养犬,是每一位爱犬市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为进一步规范广大市民养犬行为,营造整洁、舒适和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3月13日至14日,郑州市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在新城街道开元社区、金河社区开展以“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文明之花开满郑州”为主题的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宣传版面、悬挂条幅、发放《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及违规养犬的危害,呼吁每位居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自觉为犬只办理登记,定期为爱犬体检和注射疫苗;提醒居民遛狗时主动系牵引绳、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引导居民争做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共同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辖区环境。

养犬看似是小事,实则是关乎城市文明的大事,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辖区居民学习、了解到养犬的法律法规,同时也提高了养犬人的文明养犬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做到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下一步,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文明养犬宣传引导、专项整治、流浪犬收容等工作,推动形成人与犬和谐相处、依法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确保文明养犬“不掉链”,携手共建和谐新家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