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电梯安全监督检查 守牢群众“上上下下”的安全

2023-03-14 13:55:5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付雨婧 魏子涵)为切实筑牢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强化电梯安全检查力度,切实保障群众乘梯安全,近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纪工委联合市场监管所聚焦电梯安全领域,开展电梯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随机抽查”的方式,以辖区内商场、住宅小区、商务酒店等电梯使用单位为检查对象,通过查阅台账、听取使用单位情况介绍、了解相关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深入查找使用单位在电梯安全管理与维护保养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主管部门在监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监管漏洞,及时督促主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健全完善监管责任体系,着力形成“定期巡查+专项检查”的工作模式,使不定时检查成为常态,让安全排查工作不留死角;督促社区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深入线下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提升商户、物业公司的安全意识,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群众安全无小事。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夯实责任,强化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