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宣讲师” 志愿服务计划启动

2023-02-18 13:50:3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娜)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统筹规划,省科协具体实施的“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计划启动仪式在郑州举办,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队由100名专家学者、全国和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组成。经过集中培训、集中备课后赴各地宣讲。其中,80名专家学者宣讲师到全省157个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集中辅导、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宣讲。20名全国和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宣讲师赴全省的大中小学通过做报告、上思政课、座谈交流等形式宣讲。届时,将实现157个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全覆盖。

据悉,自2020年起,我省持续组织开展“新时代宣讲师”志愿宣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全省理论政策、卫生健康、科技、法律、文艺文化等方面的专家广泛参与,通过集中辅导、座谈交流、上思政课等形式,结合各自专业与听众需求,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分众化宣讲,取得明显的成效,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截至目前,河南在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上注册的科技志愿者有141577人、科技志愿服务组织2542个、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2781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