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旅游协会发布春节提示 文明健康出游 平安欢乐度假

2023-01-24 08:22:4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让广大市民及游客度过喜庆祥和的春节长假,市旅游协会18日发布春节假期出游提示。

  出游过程中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少触摸公共部位,避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旅途中携带必要的常用药品,出现感冒、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并休息,必要时应及时就医。

  出游前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和规定,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密切关注旅途中天气预报、道路交通等,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行程,合理规划出游线路。

  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不私刻乱画、不大声喧哗、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户外旅游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注意防范雾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