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路祥苑社区开展“非遗布艺,巧手匠心”活动

2023-03-31 12:25: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宗璐璐 通讯员 刘晨)穿针引线离现代女性越来越远了,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让居民重新燃起对手工布艺的热情和探索,3月31日,江山路街道祥苑社区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艺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一些作品,并对布艺制作进行了简单的讲解,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布块、针线、剪刀等制作工具。老师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布艺挂件的制作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气氛活跃,居民之间也相互沟通、相互帮助,一起交流缝织的技巧。

有年轻的居民朋友表示,我从穿针引线、画图、裁剪开始,认真地制作,感觉自己还挺棒,随着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一块块花花绿绿的布块,变成了可爱的小鱼模样,虽然制作的比较粗糙,但因为是自己精心缝制的,所以有极大的满足感。

此次活动,既弘扬、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又让大家体会到了创造和成功的欢乐,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实用,也非常有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