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浓浓“玩”力十足!郑州景区新春游人如织

2023-01-23 15:51:32 来源:中原网

癸卯年正月初一,作为近郊游热门目的地,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迎来新春“开门红”。记者在乐园看到,现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璀璨烟花华丽绽放,特色彩灯大放异彩,民俗体验引人入胜,新春氛围十足、年味浓浓。

火树银花辞旧岁,流光溢彩贺新春。夜幕降临,郑州方特梦幻王国园内各式各样的彩灯次第亮起,备受瞩目的“方特新春烟花秀”缓缓拉开帷幕。一束束奇光异彩的烟花在乐园上空绽放,为现场的每一位游客送上最绚烂的新春祝福。除了璀璨的烟花,“新春喜乐会”“熊熊呈祥主题巡游”等春节限定演出也深受游客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写福字”“印年画”“夹福袋”“打年兽”等新春民俗互动及绛州鼓乐、抖空竹、舞龙舞狮等非遗展演备受关注,让游客在传承千年的民俗文化中感受农历新年的喜庆热闹。据郑州方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春节夜游生活,郑州方特梦幻王国“方特奇幻中国年”主题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每天营业至21:30,持续为广大游客献上趣味纷呈的春节假期。

春节假期首日,方特欢乐世界推出的“方特潮新年”新春主题活动受到不少年轻游客的喜爱。写福字、滚年画等传统民俗吸引了众多游客踊跃参与;“瑞狮鸣潮开园秀”“新春气球巡游”等精彩纷呈的演出吸引一波又一波游客驻足欣赏。

除了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暴风眼》《飞越极限》《唐古拉雪山》等乐园内三十余个经典游乐项目也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来自开封的蒋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我和女朋友在方特玩得非常开心,园区内年味氛围浓郁,还可以和演员互动,收集新春福卡兑换礼物,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新春之旅。”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孟晶晶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