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

2023-01-17 15:15:20 来源:中原网

1月17日上午,郑州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金水区委宣传部、郑州金水科教园区负责人,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互联网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通报了郑州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全体会员表决通过《协会章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郑州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经选举,郑州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冷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郑州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郑州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冬为第一届会长。

​市委网信办主任张永在致辞中表示,协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吸纳我市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各类机构和人才,汇聚各方资源,不断增强行业代表性和权威性,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网络空间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自觉承担起网络空间安全相关领域的政策宣传、行业调研、行业协调等职责,为我市数字强市建设提供有力的网络空间安全保障;要充分发挥引领优势,建设成为政治觉悟高、覆盖面广、专业水平高、会员单位多、活动丰富的互联网行业协会,为凝聚强大网信工作合力作出更大贡献。

郑州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是由在郑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产业、教育、科研、应用的机构、企业等共同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业务主管单位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郑州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成立后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网络安全产业、教育、技术融合发展,加强网络空间安全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维护网络安全、强化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网络空间安全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