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政务信息宣传培训

2023-01-13 16:11: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马伟丽)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1月13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宣传培训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委员郭立主持培训,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各科室、各市场监管所政务信息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郑州报业集团中原网资深记者赵文源开展授课,培训围绕“讲好市场监管故事 传播好市场监管声音”主题,根据市场监管新闻宣传与信息发布的规律和特点,讲解了新闻的意义、新闻的特点、新闻信息稿的写作基本要求,结合相关范例分析了新闻写作实践中的常见问题。

培训中,授课老师介绍了新闻图片应具备的条件、基本构图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手机拍摄过程中的取景、构图、用光等拍摄技巧,耐心传授手机拍照小窍门,并与现场参与培训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和探讨,让大家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新闻写作技巧,还对新闻图片拍摄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媒体传播理念和方式有了全新的认识。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委员郭立指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实操性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提升业务素质能力,不断学习和创新,提高新闻写作水平,进一步推进经开区市场监管信息宣传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