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国裁判结束世界杯征程

2022-12-10 12:35: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超峰)北京时间12月9日晚,卡塔尔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全面开赛。8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剩余比赛执法裁判员名单,来自中国的三名裁判员马宁、曹奕和施翔未进入新一阶段的名单中,意味着中国裁判组的本届世界杯之旅正式结束。提前离开世界杯,主要原因还是中国裁判在世界大赛的执法经验太少。

本届世界杯,马宁共担任了6场小组赛比赛的第四官员,施翔、曹奕则分别担任了3场比赛的候补助理裁判员。比较遗憾的是,直到结束卡塔尔世界杯之旅,马宁都没有获得主哨机会,留下的全都是场边举牌的身影。不过,时隔20年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对于中国裁判而言已经是非常大的进步了。

我省国际籍边裁曹奕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大名单,尽管这次仅仅以候补助理裁判的身份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但对他来说也是人生值得骄傲的事。接下来,三名中国裁判将继续现身中超联赛最后数轮的裁判执法,而卡塔尔世界杯的经历,让他们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不断磨炼,继续提高,相信今后的世界足球大舞台还会有他们的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