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云端 悦享童年!2022“少儿书香节”即将启动

2022-12-10 12:37:3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秦华 文/图)12月是“全民读书月”,一年一度的“少儿书香节”如期而至,河南省图书馆(东区)(原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本月将开展2022“少儿书香节”系列主题活动,共包括“云端”阅读活动17大项,让读者共享“悦读”时光,在书香中健康成长。

本次少儿书香节以“书香云端 悦享童年”为主题,共包括线上直播展演、表彰、展览、非遗研学、图书推介、互动式阅读活动等17项活动内容。

其中,“诗词里的河南”优秀诵读作品线上直播活动,从全省18个地市47家公共图书馆、少儿图书馆报送的3223件作品中,邀请朗诵名家择优精彩呈现,带大家通过诗词走近河南,爱上河南;黄河·非遗·少年说——非遗市集研学活动“云”直播,“非遗”文化“云”之旅带小读者了解非遗的博大精深;逛数字展厅,看“童画黄河——少儿美术作品巡展”,展览通过儿童的视角,展现了母亲河的万千气象;自建动漫展播——《老家河南·黄河文化经典动漫》是针对6岁以上少年儿童打造的以动漫为表现形式的短视频项目,讲述了主人公河小图和爸爸研学旅行的故事。

“自然之旅”系列活动,包括“归真”儿童美育自然主题展览、手绘百米水墨长卷、美育课堂、手作体验,以美育的力量传承文化经典,提升小读者综合素质和能力;“大家讲堂——作家说”活动,邀请中国作家协会《诗刊》杂志社编辑、“北大万能文艺青年”彭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谢飞进行主题分享;“童梦剧社”系列活动,通过绘本剧展演、绘本广播剧展播等小读者喜爱的方式,让大家获得沉浸式阅读体验;“学历史知古今”传统文化线上展,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将古代书法、建筑、天文等历史故事呈现在读者面前,展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智慧结晶。

此外,2022年度“阅读之星”“优秀志愿者”表彰、分馆配书计划、“跟从老师学写字”线上书法课堂、“诗词里的河南”系列活动、数字资源上新推介、“声入人心 不容错过”广播剧连载、“云端少图”阅读活动、纪录片展播等活动也将在线上开展。

观展览、学诗词、写书法、听故事、做手工、学做饭……2022“少儿书香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兴趣的小读者,不妨关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关注具体活动时间及参与方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