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稳工稳产——郑东新区龙湖党工委多举措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2022-12-09 17:03: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宗阳平 李俊焕)为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凝聚强大政企合力,郑东新区龙湖党工委以发挥“两个作用”为目标,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建立起党组织,通过阵地联建、会议联开、活动联办等方式,实现组织动员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困难化解到位,助力辖区项目建设稳工稳产、提高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龙湖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建强一线堡垒,夯实项目建设组织保障。定期召开联席协商会议,丰富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不断规范党组织阵地建设和组织生活制度,为推进项目建设夯实基础、创造条件,有效加强党对项目建设工作的领导,确保统一调度、分级负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党组织勇攻坚、善克难、挑重担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建设项目中的执行优势、协同优势,促进各类资源融合融通,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

完善服务机制,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效能。在项目建设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成立由班子成员为组长,相关部门、单位和村组干部为成员的清表攻坚组,充分发挥党组织抓重点、破难点的优势,实现东区相关局办、办事处、派出所、交警、属地村、项目单位“六级联动”。

强化纽带作用,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项目、进工地活动,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中的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好对接上级、联通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向企业详细解读政策,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痛点问题,一个盯着一个抓,一件盯着一件办,保证惠企利企政策在龙湖辖区落实落地,不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