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好融”上线两天,已有多家企业拿到贷款!操作流程来了

2022-12-02 10:55:25 来源:正观新闻

12月1日下午17时,随着“叮咚”一声的提醒短信,河南励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周红在“郑好融”平台申请的30万贷款到账了,一下子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整个操作流程非常简单,十几分钟就办完了手续,原本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十分顺畅,明年的果园又有希望了......”周红激动地说。

“郑好融”操作宝典

为帮助全市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难关,加速复工复市,11月30日,郑州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郑好融”正式上线。正观新闻记者获悉,短短两天时间,入驻的金融机构线上申请业务十分忙碌,并且已有多家企业顺利拿到贷款。

35家金融机构,178款金融产品

作为普惠性金融平台,“郑好融”一头连着广大市场主体,一头连着众多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可以让银行和企业供需双方直接面对面,让金融惠企政策第一时间直达企业、惠及企业发展,也能让金融扶持政策发挥最大效能,真正实现让企业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目前已有35家金融机构入驻,发布金融产品178款,涵盖个人经营贷、企业普惠贷款、信用贷、抵押贷等全场景普惠产品。

譬如郑州农商银行已推出7款产品上线“郑好融”专区。其中制定了专项纾困信贷产品——“抗疫快贷”,该产品准入门槛较低,专门助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纾困解难。“抗疫快贷”最高额度30万元,年利率低至3.85%,由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保费全部由郑州农商行承担。手续简单,贷款办理快速。

周红申请的便是该产品。据悉,周红在荥阳王村承包了三十余亩土地,种植杨梅、红叶石楠等果木,今年又套种了大萝卜,辛苦了一整年,本想着能卖个好价钱,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6万多斤萝卜销路不畅,不仅投入的本钱收不回来,连地租和明年买苗木的钱也十分紧张,这让周红十分发愁。

“看到新闻上关于‘郑好融’的报道,可以帮助我们贷款,我就想着试一试,没想到流程非常简单,十几分钟就办完了手续,帮了我大忙。”周红说,目前他申请的30万贷款已经到账。

全程线上办理,到账速度快

郑州农商银行信贷业务部门负责人刘路雯介绍,截至2022年12月1日下午16时,该行“郑好融”平台已收到306笔“抗疫快贷”申请。

建设银行也是此次“郑好融”专区入驻的金融机构之一,同样也推出了多个配套产品。

据悉,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已经在“郑好融”上线了16款产品,其中产品——“商户云贷”作为主打产品,主要是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纾困解难。“商户云贷”最高额度300万元,年利率低至3.95%,且全程线上办理,省去客户大量线下跑的时间,基本可以实现“秒到账”。

平台好不好用,用户最有发言权。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经营一家馍店的个体户生张先生同样因疫情原因遇到了资金困难,看到媒体报道后,便尝试在郑好融平台进行了线上申请。

“目前已经到账了,我这次在建设银行贷了50万。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而且利率这么优惠,可算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张先生说。

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行长王向阳表示,从30日上线到目前,建行相关产品已有超350人次点击咨询,融资需求达2.81亿,目前已成功申请5户,授信金额385万元。

操作宝典如下:

那么,想要在“郑好融”上进行贷款的个人和企业该如何操作呢?

经正观新闻记者实践得知,步骤十分便利简洁。

一、中小微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可登陆“郑好办”,进入“郑好融”专区;

二、关联法人身份验证工商信息后进行注册,注册后可在“郑好融”专区首页快捷进入纾困专区、中小微企业专区、个体工商户专区检索适合的产品;

三、根据自己意愿,对选中的银行融资产品进行线上申请,对应银行在评估后会申请处理和沟通反馈。


正观新闻记者 赵柳影 见习记者 王艳明 文/视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