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抓好“六个强化” 确保隔离酒店食品安全

2022-12-02 10:51: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赵正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抓好隔离酒店的食品安全工作,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六个强化”措施,有效的保证了隔离酒店隔离人员的食品安全。

为配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七区设有多个疫情防控定点隔离酒店。为保证隔离酒店的食品安全,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了“六个强化”措施以加强对隔离酒店的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食品来源监管。为掌握酒店的食品供货来源,执法人员利用货源莲菜网对照饭店所进的食品在手机上查看物流配送信息,以追根溯源。同时,对菜品的外观,整体状态进行察看,查看原料的新鲜程度,是否存在发霉变质问题。

二是强化食品留样监管。对出餐后的食品留样情况一一进行查看,重点查看留样成品,保存记录,留样时间,储存温度等。

三是强化食品出餐监管。对做好的饭菜,在出餐时间上也有严格的把关,严把饭菜的温度,一定要保证被隔离人员吃上温度达标、健康卫生的饭菜。

四是强化食品抽样检测。对于饭店购买的米面油、干货、调味品等食品执法人员定期抽样进行快速检测,以确保食品质量。

五是强化食堂卫生监管。执法人员对食堂的卫生监管也毫不放松。强调各隔离酒店食堂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认真落实“6S”标准化管理措施,抓好食堂的卫生,确保隔离人员吃上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

六是强化人员健康监管。酒店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也十分重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显得尤为突出。因此,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必须高度重视。执法人员依照疫情防控要求,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必须要有健康证,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上班配戴口罩,测体温,并严格落实每日登记制度。

​为认真落实“六个强化”措施,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定期进行检查。12月1日,记者跟随德化街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对粤海酒店进行检查时看到:执法人员身着疫情防护服,进入酒店食堂依照“六个强化”措施的相关内容,逐项一一进行检查,查看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的十分认真仔细。

由于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狠抓了“六个强化”措施,加大了对隔离酒店的食堂监管力度,落实了食品安全措施,有力的保证了隔离酒店的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了被隔离人员的食品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