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 把群众安危挂在心头——记荥阳市城关乡西史村书记李春奇

2022-11-22 08:29: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史治国 姚辉常)每天,荥阳市城关乡西史村党支部书记李春奇穿梭在卡点、乡间道路,每天走3万多步,把一双运动鞋磨破了,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挂在心头。

昨日,记者在西史村北部的电子园区见到李春奇时,他正在督查防疫、消杀工作。

西史村是荥阳市城关乡最大的村,有4500多口人。除了电子园区外,还有工业路园区110多家企业,南北相距2公里多。李庆祥是村里的五保户老人,李春奇坚持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他,或给他送米送面,或嘘寒问暖。然后,他再看看群众生活、复工复产,企业有什么急、难、愁、盼的问题需要解决,如有就当场予以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再专门抽时间去解决。

记者看了一下他的“微信运动”,近40多天里,每天都走3万多步,有时还超过4万步。“只有一步步地走,才能了解更多实情,特别是目前不能有何疏漏的防疫工作。”李春奇说。

与他一起督查防疫工作的张学艺说:“我们书记都磨破一双运动鞋了。”11月6日,李春奇正督查防疫时,走着走着感觉左脚硌得疼,弯下腰一看,原来是左脚的鞋张开了一个口子,有沙石进去了。从保供超市买来一双鞋后,他继续督查防疫工作。

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投入时间与精力,李春奇就找来床、被子等,40多天来吃住在村委。10月18日至26日凌晨时分,村民大都进入梦乡,村“两委”办公室的灯还亮着,那是李春奇在连夜安排次日全村4500多人和复工复产企业的核酸检测。

当大家出现心理疲倦时,李春奇像家长一样为工作人员打气:“虽然我们个人累点苦点,只要西史村4500多口人不出问题,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工业路园区密接人员需要贴封条、消杀,他毅然决然地第一个站出来,穿上防护服,冲锋在第一线。

李春奇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