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企业“双全法”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11-21 21:10: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通讯员 曹彦坤 )世上安得双全法,经济与防疫共发展。这个愿望,在金水区科教园区内正在实现。

11月21日10点55分,兴达路街道智汇谷园区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内,一名身着实验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燃料电池测试台旁,测试氢电转化效率。

精准防疫不掉队,科技研发不停歇。新能源研究部实验室,即使在疫情暴发后,研究工作始终未曾间断过。这项关于氢气制作、储存、利用的全链条研发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年多,预计2至3年可以实现研发落地,项目成果将涉及汽车等多个应用领域,“研发成功将对全省甚至全国的氢能使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副研究员王昊表示。

综合事务部副主任温晓鹏介绍,该研究院主要由两部分人员组成,员工和与高校联培研究生,为了确保工作进行,疫情期间对于学生实施闭环管理;对于员工实施规划交通路线,点对点服务,避免减少交叉接触,“企业共有120余个床位,只要员工有需要,餐饮住宿均可保障”。“目前,除了个别员工居家线上办公外,员工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95%”,副研究员杜俊涛表示。

金水智汇谷园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加强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安排专职人员每日对园区进行频次消毒,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做到登记、测温、查码一步不落,严把入口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目前,园区内入驻8家企业,按照政策进行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75%。

智汇谷园区作为金水科教园区的组成部分,见微知著。疫情当下,金水区科教园区坚决落实“三起来”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真正实现“关键时刻有组织、攻坚克难有党员”,让党员徽章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园区引入社会力量和高科技手段参与疫情防控,持续推进智慧防疫数字化战略。园区内科技型企业不仅派出大量人员、设备支援观察点工作,还采用信息数字化智能动态管理技术,开发了“智慧防疫综合管理平台”,通过“三扫码”(上车码、入舱码、每日健康监测码) 准确掌握观察点人员数量、身体健康情况,从人员出入、诊疗服务、环境检测、数据汇总等全流程进行智能化管理,切实做到隔离人员“人数清、底数明、台账细、调度快”,极大提高了观察点的管理和工作效率。

​“疫情期间,我们安排重点岗位人员在公司值守,储备了足量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并实施全程闭环管理,11月3日开始,员工陆续复工,基本实现95%以上复工率。”山谷网安副总经理左洪强介绍。

张骜宇是山谷网安产品研发总监,从疫情以来就吃住在公司,对于园区和公司的各项保障最有发言权,“公司正在进行的安全保障项目比较紧急,一刻也不能停,为了确保我们能正常运转,园区防疫工作细致,公司则将床、被褥、一日三餐各方面都包了,午饭还可以选择米饭套餐或面条,工资也没晚发过一天,比起很多人,我们非常幸福了,很知足!”

与此同时,园区还与专业公司联合,深入分析观察点服务场景及业务需求,依托中国电信4G/5G无线专用网络、云计算、物联网、智能视频云平台等技术,以智能服务设备、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预警机制为抓手,通过后台管理端、移动端和数据可视化大屏三端同步的方式,涵盖观察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全环节,帮助专班指挥部实现观察点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隔离点指挥调度能力,开启数智化疫情防控医学观察点工作的新模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