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160家“白名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2-11-22 08:20: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马丽) 外来物资在消杀区消杀3次,在放置区存放一天后,方用于生产、员工生活;职工与生活区的距离约500米,但仍用大巴车载着员工上下班……这些是荥阳企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而采取的具体措施。目前,荥阳160家“白名单”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占比97%。

前日,记者来到郑州华晶金刚石有限公司,见门口张贴着“疫情防控红色管控区”条幅,消杀人员正对一些物品进行消毒。该公司行政总监李学东介绍,复工复产后,公司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工厂实施红、黄、蓝“三色管理”。门口与外界接触比较多,就实施红色管理,餐厅实施黄色管理,生产区实施蓝色管理。进入生产区的物品,先在厂区外消杀区每两个小时消杀一次,总共消杀3次,然后再转移到厂内存放区存放一天后,方用于生产和员工生活。

马延宾在11月3日得知公司达到一定的条件即可复工复产,就报了名,并按要求提交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等。复工后,马延宾吃饭由公司餐厅把饭送到工作岗位;下班后,他乘坐大巴车前往由公司提供的宿舍。宿舍有空调、洗澡间、电视等,有时间还打打乒乓球、桌球等。想家了,他就给家人打电话聊聊天。“我家和宿舍都在金寨乡金寨村,相距500米左右。为了保证公司的正常生产,我暂时不能回家,家人也都非常理解。”马延宾说。

像马延宾一样,郑州华晶金刚石有限公司700名生产员工已到岗。

荥阳市科工信局副局长曹磊介绍,截至目前,荥阳市160家“白名单”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占比9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