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获评郑州市首批新型业态文化企业

2022-09-27 16:11:56 来源:中原网

郑州市首批新型业态文化企业进行授牌

中原网讯 (记者  杨韫泓) 9月27日上午,郑州市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认定郑州市文化创意园区、空间和新型业态文化企业的通知》,并为郑州首批通过审核认定的企业进行了授牌。郑州报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中原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网”)等7家单位,成为郑州市首批新型业态文化企业。

新型业态文化企业是指利用互联网、数字化技术等现代高科技技术,以文化创意创新为核心,从事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生成经营与服务,具有较强成长性、创新性和示范性的文化企业,据了解,经过严格的申报筛选后,郑州市认定了首批新型业态文化企业。

中原网除了媒体属性的信息发布、新媒体运营、品牌推广、商业广告等传统业务,近年来还积极开展新型业态的探索和尝试,努力通过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探索创新成果在文化领域的推广运用和产业化发展,研讨“元宇宙+”的应用范围。

在文化创意方面,为了宣传黄帝文化,讲好黄帝故事,中原网设计了黄帝系列表情包1.0版和2.0版,以及黄帝天团系列动漫和动画短片。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方面,中原网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设计开发了云拜祖平台。

在虚拟现实方面,中原网全景拍摄制作了郑州系列VR数字博物馆,通过指尖也能“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通过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中原网开发了城市热点感知系统,帮助党政机构发现社会热点、难点和敏感问题,帮助相关部门对遇到的问题加以研究、决策,提升城市治理效果、提升决策的前瞻性。

今年以来,中原网主动探索元宇宙在文化旅游、教育、虚拟数字人、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场景。在今年9月份举办的全国双创活动周中,中原网与河南分会场的主办方联合推出了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首个数字藏品,该藏品的底层区块链技术采用的国家信息中心打造的BSN-DDC,藏品还进行了线下赋能。

最近三年,中原网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共18个、作品登记证书1个;河南省版权局颁发的作品登记证书1个,还获得了省科技厅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相关链接

一、郑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郑州中原·国家广告产业园(高新区)

二、郑州市文化创意产业空间

优享文创空间(金水区)

三、郑州市新型业态文化企业名单

郑州报业集团有限公司

郑州中原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羲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博雅彩印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