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一县一品”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27 10:10:27 来源:经济日报

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郑州分行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开展“一县一品”金融产品创新,切实支持县域产业发展,河南省中牟县草莓种植户作为“试点单位”率先收获了喜悦。

“俺家园里五个草莓棚的成熟草莓几乎都被采光了,如果你要来我这里的话,我可以带你去邻居家的草莓园采摘,一样保证质量!”这是2022年元旦假期,出现在中牟县姚家镇草莓节活动现场的对话。来自校庄村的乔老板忙得不可开交,接待了一波又一波采摘游客,许多市民近郊打卡姚家镇,采摘草莓、蔬菜,品尝特色农家菜。

“太谢谢你们的惠民政策了,不然真不知道如何渡过这场天灾!”郑州“720”灾情后,中牟县一大批草莓种植户在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一县一品”金融政策支持下,获取重建和扩建资金,种植户们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中牟县草莓种植面积达1.5万亩,中牟县姚家镇率先荣获河南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随着中牟旅游业逐渐发展和农民收入的持续增加,种植面积也逐年增加,亩平均产量3000公斤左右,资金成了种植户遇到的新难题。农业银行郑州分行立足中牟姚家镇辖区产业发展特点,开辟特色产品“绿色通道”,精准支持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制定惠农e贷“一县一品”专项服务方案,为中牟县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金融支持。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将在郑州各县域准入11个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支持各地特色乡村产业发展,持续向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前进。(数据来源:中国农业银行郑州分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