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文明养犬多宣传 为民服务护安全

2022-09-27 09:42: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谢天赐) 为进一步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区人居环境,9月24日,金水区执法局杨金路执法中队队员在杨金路辖区开展以教育为主的文明养犬宣传服务活动,主要查验辖区养犬居民是否申领了养犬码、登记办证、年审、注射狂犬疫苗,并对部分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及时劝阻。

​执法队员在辖区各个社区服务点,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详细介绍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和规范做法,围绕居民养犬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互动解答,向居民科普哪些属于禁养犬只,户外排便、牵引绳使用等文明养犬知识,呼吁养犬的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做文明市民,号召居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提高居民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意识。同时,对未按规定办理养犬注册登记手续和年审手续的犬只现场进行登记注册,并提醒犬主人及时对爱犬进行注射疫苗和体检。

在夜间巡查行动中,执法队员携带犬只检测仪对超市门前的一只宠物犬进行了信息查验,在执法人员提醒向一旁的犬主人提醒到,在平时遛狗时注意拴好狗链儿,及时清理小狗的粪便,并解释了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据悉,九月以来,杨金路执法中队已完成辖区各个区域的文明养犬服务活动,劝导居民不文明遛犬行为共30余次,发放养犬管理宣传手册110份。

杨金路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介绍,“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是为了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养,营造和谐安全的人居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方式,杨金路执法中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普法宣传活动,让“文明养犬”宣传深入每家每户,积极开展夜间巡查行动,根据辖区群众投诉,对流浪犬只进行抓捕,保障辖区居民人身安全,共同维护和谐安全、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