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首届药物警戒专家库成立大会

2022-09-23 10:51: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胡倩)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药品全生命周期的药物警戒研究工作,推动我市药物警戒体系建设,9月21日,郑州市药物警戒专家库成立暨专家聘任大会在民航大酒店召开,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荣魁出席会议。

会议由郑州市药品评价中心负责人王江主持。会议宣读了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聘任郑州市药物警戒专家的通知》,并现场颁发聘书。郑大一附院药学部主任王淑君、郑州人民医院总药师陈楠分别代表聘任专家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郑州市药物警戒工作。

郑州市药物警戒专家库的建立,开创了河南省省辖市药物警戒体系建设的先河,为全省首家。首届聘任专家共69人,在各自领域都是省内甚至国内知名专家,且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及资格审查等程序,具有标准高、程序严、技术精、服务好等特点,必将在我市药械化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重要技术支撑作用,为我市“两品一械”四项监测工作的跨越创新发展、为人民群众药械化使用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