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成为郑州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2022-09-23 10:44: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9月23日上午,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广旅局主办的第六届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在郑州图书馆拉开大幕。会上公布了第二批10个“郑州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中原网名列其中。

今年,又有10个基地被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命名为第二批“郑州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分别是,郑州美术馆、郑州城外城陶瓷艺术博物馆、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郑州市天中艺术博物馆、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青年杨靖宇纪念馆、中原网、郑州市政协文史馆、郑州植物园、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示范展示传习馆。

中原网的小记者项目颇受社会各界人士的欢迎。借助小记者的平台,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孩子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如垃圾分类、文明交通,还让更多的孩子了解郑州的文化,了解河南的文化。与此同时,学生深入各行各业进行采访采风,增长了见识,锻炼了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积累写作素材,提高了写作水平。

郑州市社科普及基地创建工作始于2010年。郑州社科普及基地壮大了我市的社科普及力量,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拓宽了社科普及工作渠道,在普及社科知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打通了社科普及工作走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10年以来,郑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先后培育命名了109个“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首批10个“郑州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会上还为2021年度郑州市社科普及优秀指导员、基层优秀宣讲员颁发了证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