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天凉 大地换装!温度波动大早晚凉意浓 适时添衣以防感冒

2022-09-22 07:44:33 来源:中原网

明日秋分 气温降6℃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继周二受冷空气影响之后,本周第二波冷空气即将到来。受冷空气影响,22日到23日,全省西北风或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23日迎来秋分节气,全省气温较前期下降6℃左右,温度波动大,早晚凉意浓,公众要适时添衣,以防着凉感冒。

今后数天全省天气预报:22日,西部、南部多云,其他县市晴天到多云。23日,全省多云。受冷空气影响,22日到23日白天,全省西北风或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23日全省气温较前期下降6℃左右。24日,西部、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县市多云。25日,东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县市多云到晴天。26日,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南部有小雨。2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黄淮之间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南部偏北风3到4级,阵风6级;淮河以北最高温度较前期下降6℃左右。

根据预报,郑州市今后数天天气预报:22日晴天到多云,偏西风4级,17℃~32℃;23日多云,16℃~25℃;24日多云,14℃~25℃;25日多云转晴天,15℃~27℃;26日多云转阴天,16℃~28℃;27日小雨转阴天,18℃~22℃。(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武建玲/文 周甬/图)

漫步生态廊道 赏粉黛青绿

微风吹过,大片彩叶乔木和粉黛花海正值盛花期,漫步中原区长江路生态廊道,仿佛置身于油画秘境之中。更有紫穗狼尾草、墨西哥羽毛草、粉黛乱子草、柳叶马鞭草、蓝花鼠尾草、小兔子狼尾草等观赏草即将盛开。

据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介绍,长江路生态廊道占地近4万平方米,长约712米、宽约50米的带状空间,由东向西布置了儿童活动场、中心休闲广场、活力运动场等多个景观功能节点,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使用需求。同时依据园内各处情况,合理布置各色景观照明设施,在方便市民游客夜间游玩的同时,打造低碳新园区。(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张晓菲 文/图)

700平方米创意花境 亮相青少年公园

昨日,郑州市青少年公园以“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花境造型惊艳亮相,为市民游客营造出多姿多彩、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园内的未来广场,700平方米的花境格外引人注目。花境利用现有的两块艺术景石,搭配错落有致的矮牵牛、黄金枸骨、金冠女贞、彩虹朱蕉等20余种7000多株(盆)植物,“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字样镶嵌其中,寓意着祖国蓬勃发展,人民砥砺前行。

为营造节日氛围,公园还按照“色彩丰富,造型优美,生长茂盛”的原则,在园内西大门、未来广场、主游路等重要节点栽植大叶六道木、矮牵牛、百日草、金冠女贞等2.8万余株(盆),以最美的城市主题公园形象、最欢庆的氛围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白靓 文/图)


返回顶部